第36声晚安

李东海*金钟云

逻辑死慎入

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

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

你左手与右手的原子

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

你的一切都是星辰

 

金钟云第一次收到短信的时候是凌晨12点,电脑摊放在他的腿上,只编了三分之一的曲子就安静的呆在那里,被他指尖的温度点亮,然后再在时间的推移中画上休止符。

 

短信铃声响起来的时候金钟云有一秒钟觉得自己是幻听,平时工作开震动聊天都用聊天软件,上一次收到手机短信还是通讯公司发给他告诉他该交手机费了。

 

他不可置信的读着上面的内容,仔细想了想还是排除了私生的情况。他刚想问对方是不是发错了对象,在点击发送前的第二条短信就回了过来。

 

是一张星空图。

 

以大片的蓝紫色为背景,从中间向四周蔓延,由深至浅像是精心渲染过的水彩画。细碎而明亮的光串联在一起,凑成了别致而耀眼的星光瀑布。

 

晚安。他说。

 

莫名其妙的,金钟云删光了刚刚打的所有的话,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打扰小两口调情会不会遭天谴,还是顺着心意发过去了一条晚安。

 

 

骗人。

 

李东海站在阳台上,春末的夜晚还是很冷,他裹着外套看着从隔壁从起居室里漏出来的光,跟他互道过晚安的人没有丝毫要睡觉的意思。

 

"李赫宰他骗我!他跟我说了晚安也没去睡觉。"

 

李赫宰忍着要骂人的冲动,时刻向自己灌输这是金希澈的宝贝弟弟自己惹不起的理念,压下一晚上被叫醒八百次的暴怒还是耐着心的回话。

 

"你不是也是,说了晚安之后也没睡觉。"

 

"从这点上来看你俩挺配的。"电话另一头没了声音,李赫宰快刀斩乱麻,趁着对方出神大声的喊一句晚安就挂了电话。

 

不出所料对方果然就没再打了回来。

 

你跟他一样,所以你们两个很配。

 

完全没有任何依据的命题,也就李东海这个幼稚鬼会被这种话哄,坚守着他们两个这大众而又唯一的相似点陪着金钟云熬了半晚上的夜。

 

 

金钟云已经连着收到了一个月的短信,准时出现在每天晚上十二点的夜里,伴随着手表整点报时的声响短信如期而至。

 

都是图片。山川河流,沙漠绿洲。

 

金钟云每天惴惴不安,一边期待着短信铃声的响起,一边忧心忡忡的翻看着照片。像是偷看人家日记的窃密者,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对方发现然后处以极刑。

 

这算不算也是一种情感欺骗?

 

图片里面的景色好看的不太现实,金钟云每当看到这些图片的时间都在想,摄影师一定倾注了所有的喜欢给这个观赏照片的人。

 

可惜不是我。

 

金钟云每天的固定做法就是看着照片,编辑短信,该怎么向对方道歉他都已经想了一个月,偏偏看到对方发来的晚安还是没办法把编辑好的话发出去。

 

他第三十五次叹气,对着寂静的空气说了声晚安。

 

 

李东海难得的面无表情。

 

他坐在座位上拿吸管搅着咖啡杯,动作幅度太大咖啡直接从杯子里面溢了出来,本身有洁癖的李赫宰看着白色桌布上的咖啡渍不由得呼吸一窒。

 

"你在这作画呢?"

 

对方没理他,有气无力的抬头暼了他一眼,委屈又难过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跟自己家的狗看起来如出一辙。

 

怕了他了。

 

"金钟云?"

 

"他不理我了。"

 

他原来也没怎么理过你啊。

 

这话他是没敢说出声,为了把它咽下去还喝了一大口冰咖啡。

 

在李东海这种纯情少年的世界里,对方主动说的那句晚安可能就代表着感情的开始。

 

本身以为他就是单纯的三分钟热度,就顺着他的想法跟他一起闹。没想到李东海就真的,以这种奇奇怪怪的方式追人追了一个多月。

 

"那要不你换一种方式?"

 

"我现在就是在以最好的方式。"李东海终于放弃了那杯被他洒掉一半的咖啡,接过李赫宰递过来的湿巾心不在焉的擦着手。"我想不出有什么比陪在他身边更好的方式。"

 

 

从咖啡店回来的李东海有气无力的爬到了十一楼,一抬头正好撞到了在门口站着的金钟云。

 

他们两个互相望了对方十秒钟,还是金钟云先回过神来跟他打了个招呼。

 

"我之前都不知道隔壁已经有人住了…"他呆呆的望着对方,看着已经进入待机状态的李东海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我是你隔壁的邻居,不是什么奇怪的人,站在这里是因为我忘带钥匙了。"

 

"啊…"李东海如梦初醒的看了对方一眼,同手同脚的走过去开了门,在说话之前还特意清了清嗓子。"那你要不要进来坐一下?"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拒绝的,作为一个艺人的基本的职业操守。

 

不过李东海的笑过于有感染力,好看的孩子总是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

 

"你是…摄影师?"

 

"是啊。"

 

金钟云看着挂了一整个墙壁的照片,难得很失礼的就站在那里直接打量了起来。李东海也没介意,站在旁边抱着手臂看着他的视线一一扫过每一张照片,默默记着他哪张照片停留的最久,以后就挑类似的照片发过他。

 

"喜欢哪张可以摘下来送给你。"

 

"送给我?"

 

金钟云听了他肯定的回答后还是没敢相信,回过身来跟他四目相对,小手指了指自己没出声声的问了句"我吗?"

 

"你啊。"李东海有模有样的学了一遍,看着对方发红的脸没忍住笑出了声。

 

"对于摄影师来说照片不是很珍贵的吗?"

 

"是啊。"他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着金钟云认真看照片的背影嘴要咧到了耳朵根。"因为有想要把照片分享的人,所以照片才珍贵啊。"

 

没等金钟云回话经纪人就带着钥匙过来敲门了,金钟云看了他一眼,想要说什么鉴于门外还有人在等自己,匆忙说了句谢谢就走了。

 

 

他明天早上要飞日本,早上六点的飞机,要提前三个小时出发去弄妆发。

 

本身就没有多少的休息时间,再加上他忘带钥匙这种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事情,基本趋向于不用睡。

 

金钟云躺在床上,还没干的头发洇湿了床单,手表准点报时,距离自己离开家门还有一个小时。

 

李东海,他刚刚看摄影作品时在照片右下角看到的名字。

 

金钟云试着在搜索网站上打上了这个名字,还真的有相关的姓名词条,顺着找到了他的INS账号。

 

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就单纯的记录生活日常,发一下自己随手拍到的照片,推荐自己最近看的电视剧,安利自己新研制出了的一种超级好喝的蔬菜汁。

 

还有推荐了自己的歌。

 

最开始他看着封面上的女生就直接翻了过去,向下翻了三条后大脑忽然开始工作,带着种熟悉感跑回去特意看发现还真的是与自己相关。

 

偶然吗?

 

金钟云继续翻着消息,终于找到了能印证他内心想法的那条。

 

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

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

你左手与右手的原子

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

你的一切都是星辰

 

配图不一样,是他出席某个活动时候的照片。

 

那时候他染着白色的头发,穿着颜色夸张的衬衫脸上化着精致的妆。摄影师对着他那天的造型都把焦点集中在他眼下贴着亮闪闪的配饰上面,李东海不一样,把所有的焦点都汇聚在他的瞳孔里面。

 

他说,你的一切都是星辰。

 

金钟云提心吊胆了一个月,怕自己自作多情又怕自己这唯一的一点温暖都消失。他一个月都只敢对着空气回复的那句晚安终于可以具象成文字,也不管对方睡没睡着会不会影响人家睡觉就直接把信息发了过去。

 

晚安,李东海。

-END

评论(22)
热度(3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首帅 | Powered by LOFTER